荆棘鸟

二师兄!
大师兄!
未明儿!

【荆明】不换。

晓·Aurora:

【荆明】不换。


如果浪子回头活下来的是二师兄呢?

*荆棘X东方未明
*片段文,逻辑已死,小学生文笔。
*浪子回头线的另一种结局。
*双向暗恋。
*此文有毒,谨慎入坑。
*欢迎来 【荆明群:492222905】报复作者。


【荆明】不换。

如果浪子回头活下来的是二师兄呢?

*荆棘X东方未明
*片段文,逻辑已死,小学生文笔。
*浪子回头线的另一种结局。
*双向暗恋。
*此文有毒,谨慎入坑。
*欢迎来 【荆明群:492222905】报复作者。



01

东方未明喘着气,努力的平稳自己的呼吸。
他的背此刻紧紧的贴着二师兄的背,全力一切的为他排除掉身后所有可能出现的威胁。

他一定要保护好二师兄!
是的,他比任何人都非常清楚的知道二师兄此刻承受的压力绝对不小。
本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敌人就消耗了不少体力,现加上出手毒辣的玄冥子,还有两个实力莫测的夜叉与蛇男,光是龙王一个人就能够让他们危在旦夕。

难道他们今天真的命绝于此?


不!
荆棘咬着牙,神情仍显得强悍不屈,他现在唯一的目地就是保护好他的小师弟。他绝不能让逍遥谷未来唯一的希望就在此消逝!
而且作为一个男人,不能保护好心上之人。
那么,他又有何颜面见师兄和师父!
又有何颜面原谅自己!

但战况越来越紧迫,他很清楚如果小师弟还不离开,那么他们一个都走不了。于是他开始用尽一切方法让对方离开,骂也骂了,凶也凶了,东方未明这个倔小子就是不肯走。
荆棘终于没办法了,他忍不住第一次开口恳求道。

“师弟……未明…算我求你了……”

东方未明听到荆棘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几乎立刻就要落下泪来。

为什么,每一次你都要替我做决定呢?
而且还在这种情况下,叫我的名字。
二师兄,你何其狠心。

“走啊!!!”

看到荆棘的身上又多了几道血痕,听到二师兄决然的话语。
东方未明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但很快平静了下来。
他知道了,如果不做出一个抉择,那么他们谁都无法达成对方的心愿。

为什么,每一次你都觉得我一定会接受呢?
为什么,你总知道该对我用什么方法就能让我妥协呢?
为什么,就算知道了这些,我还是无法拒绝你呢?
为了成全你的意愿,所以我就必须放弃我的心意吗?
所以,到最后你还是没有懂我的心意,对吗?

东方未明忽然笑了。
他的笑如隔着一个世界,温柔得近乎悲伤,带着对一切的弃绝。
荆棘难以抗拒地察觉到了危险,他刚想在说什么,却听到小师弟下一句回答道。


“…好,我走。”
好,如你所愿。


02

东方未明从怀里掏出了霹雳雷火弹。
这是曾经秦姑娘留给他保命的大杀器,他一直为了作为杀手锏而留到了现在。现在,它也该发挥最后的用途了,虽然这本不是他想用的地方。
有些自嘲地笑了一声,东方未明转向了荆棘,轻轻地说道。

“二师兄,黄泉路上,咱们师兄弟一起走可好?”

“师弟……?!”

东方未明对上荆棘带着疑惑又痛心的目光,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字一句地说道。

“二师兄,我不求此生相守,只求一次生死与共。”

“!!!!”看到这样一脸决然的东方未明,荆棘竟是说不出话来。

随手将霹雳雷火弹甩出了出去,炸起一片死伤无数,趁着朦胧的飞沙走石间,东方未明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抱住了荆棘,让两人的身体一起朝着悬崖的方向坠了下去。

“臭小子……”

荆棘扯起一抹苦笑,却也没有拒绝的和他一同坠落。
也好,死在一起,我们一起向师父师兄道歉……
死在一起,我们来世在见!


03

荆棘感觉自己被人死死的抱住,身体几个穴位被点,让他此刻完全动不了,也无法说话。一种极为罕见的,让人心慌的不详预感牢牢的盘旋在了他的心头久久不散。

“二师兄……”

耳畔传来的温热地呼唤声,气息柔软又清晰。
然后他感觉到小师弟的唇覆了上来。

为什么理所当然的认为就是东方未明呢?

天知道多少次他趁着对方熟睡,忍不住一次次的狠狠吻着那双让他着迷的双唇。又在对方快要醒过来的时候,当作什么也不知道的离开。
但现在荆棘却是有些慌了,因为他在对方的口中尝到了腥烈的气味。
血的热度仿佛在舌尖烧起一股炽热的火苗。
那热度让他整个心都紧绷了起来。

他想要说话,想要起身,想要质问对方。
却什么都做不到!
只能听着对方嘶哑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在耳边回荡。

“咳咳…比起……我这个不成器的小师弟……”

“果然还是……二师兄咳……咳咳…更适合继承逍遥谷的精神……”

“二师兄啊……”

“你凭什么……咳……认为没有了你……我还能活下去呢?”

“咳咳咳……总是替…我决定一切,你真的知道我的想法吗……”

“对我来说……”

那越加虚弱的语气里,最终只留下了深挚的爱意和无尽的忧伤。

“二师兄……荆棘,我们来世再见……”


不!!!!!
意识陷入黑暗的那一刻,荆棘的眼角终是滑落了一滴泪。


04

天龙教覆灭后,又是一年,荆棘独自回到了逍遥谷,去看望他的亲人们。

早已将佛剑魔刀封存了起来的荆棘。
现在换回了老胡给他打造的太乙刀,以及丢给小师弟的那把太乙剑……
这对刀剑,已是他现在唯一能感受到温度的存在。

他站在原本种满花草的花园里,现在只有枯草和三座墓碑。
每一座墓碑上都刻着他所辜负的亲人——恩师无瑕子,大师兄谷月轩,亲人老胡。

唯独没有东方未明。

直至今日荆棘依旧无法原谅东方未明为了让他活下去而选择死亡的决定。
东方未明,你果然是个不听话的臭小子。

“我不会给你立碑的。”荆棘握住太乙刀的手有些发白,他甚至能听到自己极力忍耐地声音里还带着一丝颤抖。“绝不。”

荆棘不相信东方未明真的死了。在悬崖底下醒过来的他虽然身受重伤却不足以致命,而周围却没有了东方未明的身影。只有一大摊让人触目惊心的血迹一路延伸到急促的河流边不见。

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对他而言,就算是下黄泉又如何?他也不会皱一下眉头。
但是在发现东方未明不见的那一刻,荆棘忽然感到害怕了。
他发了疯开始的四处寻找他的可能存在的踪迹,却一无所获。

东方未明,他的小师弟。
从他的身边消失了。
他失去了他的小师弟。

直到这一刻,荆棘才明白为什么小师弟会对他说那些话。
被留下的人是有多痛。
被抹去希望的人生是有多痛。
痛不欲生。

“二师兄……”

一声怯怯的呼唤从背后传来。
荆棘猛回头一看。
却见着许久未见的小师妹王蓉竟站在那里,那双明眸里含着喜悦地泪,以及脸上毫不遮掩欣然的笑容。

心头略过一丝难以控制的失望。
他仍然在期待什么吗?
还是奢望那个不听话的小师弟突然出现。
再对他喊一句……二师兄?
或者,荆棘。


……………………

………………

……

如果想看刀,这就是结局。
如果想抢救一下,等我缓过来在来个手术【喂

评论

热度(53)